山頂體驗

山頂纜車發展計劃

除了大幅縮短乘客的候車時間外,遊客還可在中環總站享受充滿活力、魅力十足的視聽娛樂新體驗。 現在,穿越時空,感受維多利亞山的綠色寶藏。 中環總站的全面重建工程經過精心設計,旨在為本地及外地遊客提供難忘的旅遊體驗。

 

五大體驗區域一覽

《無限之眼》- 雕塑展覽


Artpiece

由澳洲華裔藝術家李林迪女士創作、高度逾10米的雕塑作品《無限之眼》會於中環纜車總站入口作開放展覽。作品受香港的飛躍精神所啟發,並呈現不斷變化的燈光效果。

 

 

《躍動的心》- 動力及拖曳系統展示

 

evocative以聲音及影像展示山頂纜車由1888年至2022年期間之車廂、動力及運作系統的演變,介紹每個時期的纜車設計及運作模式。

 

 

《經典重視》- 第一代纜車複製品

 

dấ登上第一代山頂纜車,感受香港昔日情懷。

 

《穿梭時空》- 山頂纜車歷史

a23透過超寬闊及高畫質螢幕,影片用上「視差捲動」技術重現山頂纜車的起源,帶領遊客有如親歷其境般,穿越過去,重溫香港和山頂纜車過去一百多年的重要歷史時刻。

 

《太平山的綠色寶藏》沉浸式展示幕牆

 

dsd環繞式影像為遊客帶來沉浸式體驗,讓遊客置身於太平山多樣化動植物的超現實世界中。於舒適的環境下探索山頂上的野生動物、雀鳥及昆蟲,並可體會太平山的日與夜。